一個總統參選人的十個預言–前 言(2017/6/4)

By | 九月 24, 2017

一個總統參選人的十個預言

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 名譽理事長 李重德 2017/6/4

 

前 言

筆者在今年四月中旬對「海峽通訊」的十萬名電子報讀者表示將要參選中華民國第十五任(2020—2024)總統,算是臺灣第一個表態要參選下一屆總統的民間人士。筆者提早在那時宣布參選的用意,就是讓大家知曉筆者不是由哪一個政黨的失意者所策動出來參選,更不是對岸的中共所唆使出來參選者,因此筆者的參選純粹是「平民起義」。

但是一個人揭竿而起,確實是無法成就扭轉乾坤的大事業,因此筆者將在2019年初組建一個黨,以吸納更多的仁人志士一起來協力,並在大多數的立法委員選區中推出本黨的候選人。以期筆者能在勝選之後,府會立場一致,而成就一些救國救民大事業。

首先,筆者認為下一屆的所有總統參選人,必須要在參選之初即須證明自己能解決以下幾個問題:

一,兩岸關係,必須在沒有「九二共識」下,能與大陸共同創造出有利臺灣生存發展的兩岸共識。

二,經濟困境,必須讓臺灣在沒有參加RCEP的情況下,還讓臺灣的經濟發展繼續擁有一片天地。

三,青年就業,必須在短期內將臺灣的大學畢業生薪資提升到白領工作30K,藍領工作35K以上。

四,成家生子,必須立法補貼青年結婚生子的額外經濟負擔,讓青年勇於成家,扭轉少子化危機。

五,貧富差距,必須用財稅、機會、福利手段來扭轉貧富差距現象,並發動成立全社會互助機制。

筆者自認已經具備能解決以上五個問題的先決條件,也已經擬定好各類政務的政策白皮書,但是由於「李重德參選總統全球資訊網」的架設要到2017年底才完成,因此筆者先將在該政策下的臺灣經濟與社會發展的新願景,以預言形式,來披露其中十個與全體人民有切身利害關係的部份,以提供臺灣的企業界與教育界預先窺視未來發展趨勢,而早作因應準備。

(作者:李重德2017/6/4‧下面接續「預言一」)

(請到李重德臉書做客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875341437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