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陸不甩貿協 台名品展恐成歷史(2017/1/25)

By | 九月 24, 2017

旺報:陸不甩貿協 台名品展恐成歷史

 

各位好友:大家好

今天「旺報」刊出一篇專訪本會名譽理事長李重德與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的報導《陸不甩貿協 台名品展恐成歷史》(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125000746-260303 ),請大家點擊進入瀏覽。

本會名譽理事長李重德對於政府將完全沒有經濟背景的前外交部長黃志芳安排做為外貿協會董事長甚為不解。因為黃志芳曾是陳水扁政府期間與中國大陸進行「烽火外交」的主事者,如今由蔡英文政府安排他來主導臺灣對外經貿活動的推動,李重德名譽理事長表示相當憂慮「外貿協會」未來會把原先可以和兩岸政治做適當切割的外貿經濟,變成為兩岸拼個死活的「烽火經濟」戰場。

尤其此時正值美國新上任的川普總統利用檢討「一個中國」的原則來對中國大陸的經貿政策施壓的時候,黃志芳的任命無疑將使對岸更是懷疑臺灣與美國是否聯手對付中國大陸。這是臺灣第一個寫信(2016.11.10)祝賀川普當選美國總統的本會名譽理事長李重德所不樂見到的事。因為歷史告訴我們1949年國民黨政府敗退到臺灣以及1979年臺美斷交,美國都見利忘義的拋棄了臺灣。為了不讓臺灣再度成為美國國家主義的犧牲品,李重德名譽理事長正對原來擬推動臺灣企業聯手美國企業的「新東向政策」再重新提出來檢討修正。

本會為臺灣重要商會,雖然無力改變目前兩岸政治僵局,但是為臺灣中小微型企業謀出路的心永遠不死,為了創造兩岸之間更多的善意,為了讓臺灣人民還能從中國大陸獲取生存的憑藉,本會將勇於承受兩岸之間的許多矛盾,而擔負為兩岸人民重搭起交流與合作橋樑的重責大任,一如本會在2006年做為兩岸商會交流的濫觴一樣。

信末,耑此,順頌

春節快樂 闔家平安

 

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 理事長 劉怡君 敬上  2017/1/25

聯絡方式:Lhy0823@gmail.com

Mobile:0930998378 李重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