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們在關島開了洋葷

By | 二月 7, 2021

那一年我們在關島開了洋葷

李重德  2021/1/29

 

前天(2021/1/27),菲律賓外交部長洛欽(Teodoro Locsin Jr.)在推特上寫道:“經過深思熟慮,我提出了外交抗議”,他還說中共制定了 《海警法》“對任何違抗此法的國家來說都是口頭戰爭威脅,如果沒有人挑戰它,(各國)就會是屈服於它。”

外界認為這是美國拜登政府的新任國務卿布林肯要求菲律賓做出反對中共《海警法》的態度後,菲律賓受到了鼓舞而做出的表態。而美國關島的空軍隨後也派出數架B-52戰略轟炸機環繞菲律賓全境外面飛行,以示美國將派美軍保護菲律賓主權的態度。

因此,媒體刊出的B-52轟炸機的圖片讓 重德 勾起那一年在關島的開洋葷的一連串回憶。

猶記得 重德 在25年前組織「泰國匯商銀行」(泰國皇家銀行)及某亞洲最大預鑄屋工廠以及臺灣某建材業者,一起去關島談一個400戶國宅BT建築案時,見識到了以下幾個別開生面的景況。

其一,是近距離觀察到B-52轟炸機。

其二,是看了一場大衛的魔術秀。

其三,是參加了某位要競選當地議員的募款餐會。印象中餐券要價每人500美元。

其四,是大夥一起去看了一場脫衣舞秀,我們桌子就等於是舞台,女舞者脫的精光,但我們事先被告知,舞者可挑逗客人,但客人不能觸摸到舞者,除非客人在“塞”錢給舞者時被動的接觸到舞者,相信如果客人違規的話將很難平安地走出酒吧,因為保鑣不少。

其五,是應我的美女秘書(曾遊學美國二年)的要求,大家去逛了情趣商店。

當時,我組織的團隊中「泰國匯商銀行」的項目總經理是留學美國泰籍華僑,另一位預鑄屋公司總經理是紐西蘭人,而另一家股票上市建材公司的公主則帶著該公司的一位懂英文的帥哥同行,因此我也必須帶我的女秘書去當翻譯。

由於當時我的公司有三分之一的員工是曾經到海外留學的,大家英語能力都很強。我的女秘書雖然不是公司最漂亮的,但也在前五名之內,而且她之前曾經是模特兒,因此可以想像她是多麼風情萬種。

該建築案由於規劃的“公關費”高達數百萬美元,且中間人說當地的政府官員要求先拿錢。因此最後我們共同決議放棄該案。

但在放棄前,重德 在該項目的作業費用已達數百萬元,這應該算是 重德 在國際政治經濟學領域所交的第一筆學費吧!

關島的那一週,我們把小小的關島陸域與海域玩了好幾回。

回到公司後,公司的另一位美女(長的美貌足以讓公司駐臺北的副總經理請調到高雄來追求)私下跑來問 重德 在關島有沒有與女秘書發生戀情。

重德 告訴她說:『讓大家失望了,因為我有懼高症,我可不想被比我高的女孩比下去啊!』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