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總統參選人的十個預言–預言三(2017/6/4)

By | 九月 24, 2017

一個總統參選人的十個預言

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 名譽理事長 李重德 2017/6/4

 

預言三:臺灣從2021年起進行「揚帆計劃」五年內送10000青年出國拼貿易

在筆者的經濟政策白皮書《讓臺灣更富強》中提出了三個讓臺灣脫胎換骨的經濟政策,第一個政策就是「臺灣包辦」(Arranged in Taiwan, AIT),第二個就是「臺灣超限」(Transcendental Taiwan, TT),第三個就是「臺灣無限」(Infinite Taiwan, IT)

然而要實施這三項政策,卻需要先有一個觸媒劑,那就是讓臺灣在全球的各大市場有耳目與有影響力,因此臺灣必須派出許多貿易尖兵進入各大商品市場的供應體系與需求體系之中,而執行這一個“蜂戰”的主要計畫就是「揚帆計劃」。

「揚帆計劃」的精要就是臺灣以國家資本支持企業派人常駐國外以掌握國際貿易的市場端以及生產端的毎一個重要環節,而讓臺灣企業可以在經營一個國際貿易案件中比起其他對手更有競爭力,而使得國際間大多數的三角貿易都由臺灣企業掌握。

由於「臺灣包辦」中對於「揚帆計劃」所促成的國際貿易之案件,若商品交易價格中含有超過30%以上的臺灣零組件,臺灣政府將給予該案件在包含融資與財稅上的支持,因此對於臺灣的零組件產業與材料產業將提供最直接的支持。而融資給這一些經營三角貿易的臺灣企業,將帶給臺灣的金融業空前大的自家人市場,而使得臺灣金融業獲得到比前進大陸更多的利基。而且所有三角貿易的中間商利得都將在臺灣繳稅,使得臺灣的財政狀況大為改善。

「揚帆計劃」的直接投資金額,五年內大約為新台幣五百億元,而在五年之中所增生的三角貿易額可能上達五百億美元,投資效益相當可觀。但是最重要的是臺灣將因此走入國際,掌握許多國家的經濟命脈。

這個情況一如早期華僑到東南亞去做苦力,幾年之後開始經商,不到一個世紀,每一個有華僑的東南亞國家的經濟命脈都掌握在這一些華僑的手中的道理是一樣。臺灣「揚帆計劃」送到全世界的10000個貿易尖兵,在臺灣政府與工商業的支持下,他們將快速的在當地生根發展,並與臺灣維持著緊密的母子關係,因此臺灣的經濟貿易與國家安全將更有保障

「揚帆計劃」的最直接受益者是讓過去學習英語、法語、西班牙語、德語、俄語、阿拉伯語與日語的青年有了學以致用的機會,該計劃使得臺灣青年的就業與創業空間不再受限於臺灣,使得臺灣的青年有機會實現「闖天下」「包天下」的夢想。

(作者:李重德2017/6/4‧下面接續「預言四」)

(請到李重德臉書做客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875341437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