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總統參選人的十個預言–預言七(2017/6/4)

By | 九月 24, 2017

一個總統參選人的十個預言

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 名譽理事長 李重德 2017/6/4

 

預言七:2021年公投決定在小金門設立「博奕特區」故翌年籌建「金廈大橋」

臺灣的金門縣將在2021年舉行公民投票,而此次公民投票的議決標的就是決定金門縣是否要發展博弈事業,而公民投票的結果是由支持建設小金門成為「博弈特區」的議案勝出,於是金門縣開始進行各種相關自治法令的修訂,以及報請臺灣提供必要的支持。

臺灣對於金門「博弈特區」議案的最大支持力度,就是在2022年臺灣與中國大陸達成協議,開始建設聯接廈門與金門的「金廈大橋」,而金門縣也獲得中央政府的撥款,從2022年開始建設聯接金門島與小金門島的「金門大橋」。

「金廈大橋」的路線採取從廈門市翔安區繞經大嶝島與小嶝島的曲線模式,這一條路線將使得泉州市也能充分利用「金廈大橋」,使得金門島的「博弈特區」將更容易吸納到廈門市與泉州市的一般市民與觀光客。也使得為於在2020年投入使用的4F級的「廈門翔安國際機場」擔負起提供國際旅客到金門島的「博弈特區」的國際旅客進出口岸的功能。

但是,金門的「尚義機場」,還是進行了擴建工程,使得機場的設施達到可以採用自動駕駛以及夜航的國際標準,以便直接接待國際旅客。

2025年,「金廈大橋」「金門大橋」「尚義機場」的工程都陸續完工,而從2023年起就在小金門建設的多家賭場酒店也都裝修完成。2025年盛夏吉旦,兩岸領導人從「金廈大橋」的兩端分別搭車出發,並在橋中央下車,走到中線握手寒暄,然後中國大陸的領導人被邀請到小金門的酒店與臺灣的領導人共同參加「博弈特區」啟用典禮,大陸領導人還特別致贈了「博弈特區」一個大賀禮,他說:「大陸絕不會限制人民到金門博弈特區來玩一玩」。兩岸領導人首次在中國領土上見面,這一個歷史鏡頭被歷史學家傳頌為「串門增彩」。

「金廈大橋」的完成與金門「博奕特區」的建設成功,激勵了兩岸政府開展進一步合作的調研工作,下一個目標被選定是開闢福建省平潭直通臺灣新竹縣的海底高速鐵路隧道的工程,於是經過一年的籌備與內部意見整合,2026年中兩岸從平潭與新竹兩端同時動工興建,這一條世界最長距離的海底隧道工程,在兩岸的通力合作下如期在2028年底完工通車。從此兩岸之間的行車距離只有186公里與一小時車程,因此兩岸人民的互動交流更為頻繁緊密。

(作者:李重德2017/6/4‧下面接續「預言八」)

(請到李重德臉書做客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875341437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