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總統參選人的十個預言–結 語(2017/6/4)

By | 九月 24, 2017

一個總統參選人的十個預言

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 名譽理事長 李重德 2017/6/4

 

結 語

以上的十個預言,是筆者假定自己能在2020年獲得中華民國第十五任總統的選舉勝利,但是「天下之大,非一人能獨治」,因此在筆者個人的選舉勝利之後,必須讓更多有能力的人才出頭,一起來共治天下。

因此,筆者除了將在2019年初鼓吹一些仁人志士來參選立法委員之外,筆者也將在2017年底就將自己的所有政見公佈在「李重德參選總統全球資訊網」上,其第一個用意是希望蔡英文政府能提前在這一個臺灣艱難的時期就見賢思齊而改弦易轍,也是提供給所有想要參選2020總統大選的準候選人參考,以使得他們能擬定出最符合臺灣需求的政策。

而第二個用意就是筆者想藉此來達到「國士國用」與「共治天下」的目的。

「國士國用」是筆者在組建中央政府時的主要用人標準,簡單的講,就是利用海選制度來讓人才出頭來為民服務其要旨為所有人都可以依據「李重德參選總統全球資訊網」所揭示的筆者的政見與政策,在2020年總統大選投票日的前一天之前,將自己所撰寫的《施政論》與自己所舉出《十辨正》,以代號合密碼方式,隱名投寄到筆者的競選總部「國士國用」官方網站信箱之中,並取得回執。

若筆者在2020年總統大選中勝出,筆者將把所有寄來的《施政論》與《十辨正》,按照所擬應徵的職務與位階而交給不同的甄審小組來評核,每一個甄審小組的成員從一百多名到一千多名不等,大多是學有專精的學者與專家。這就是第一關:量才任長 ─ 自撰《施政論》,與第二關:是非正反 ─ 自舉《十辯正》。

由甄審小組選拔出來的數名合格者,將由筆者出十個問題,請他在三天之內答覆,這就是第三關:理亂適變 ─ 自答《十問答》。並且此時這一些合格者可以將自己的廬山真面目現出,這就是第四關:臣行德表 ─ 自述《十薦己》。

最後筆者將從其中挑選數位符合自己期待的人選,請他們在三天之內作一個施政通盤計畫,這就是第五關:霸圖雄略 ─ 自擬《十將來》。然後筆者將親自與他們詳談計畫內容,交流彼此想法,最後才確定該機構首長。然後再從此次甄審過程中按照每一個人的表現與其個人意願,依次為該機構配置副首長以及其他相關部門主管。

「國士國用」不只能為筆者的中央政府各機關選任管理人才,同時對於全國各層級的所有公務體系也都會產生考績與晉升上的影響,因為不論應徵者是否能出頭,該資料都將成為筆者主持的政府機構中“政務官之選任與儲備”,以及“事務官之察舉與拔擢”的重要參考,對於所撰疏冊論述內容如有創新與教育功能者,政府也會在徵得本人同意下具名或隱名發表在公營的政論刊物上

「共治天下」則是筆者將在立法委員選舉之後,邀請在國會之中有黨團組織的各政黨主席,請他們支持筆者主政。若各政黨願意支持,則筆者將籌組聯合政府。若各政黨難以凝結共識,則筆者將號召各政黨的立法委員當選人拋棄黨派門戶之見,以個人加盟方式參加筆者所安排的「國政聯盟」。

為了鼓勵各政黨的立法委員當選人加入「國政聯盟」,筆者不惜祭出「天下共治天下」的誘因,那就是對於參加「國政聯盟」的他黨立法委員不僅將由行政院各部會首長在各相關領域的施政計畫擬定前,邀請共議國事,甚至將對加入「國政聯盟」的他黨立法委員之地方建設,優先提撥中央統籌分配款,以使其能澤及地方鄉親父老,而形成「天下共治」的民意壓力。

對於加入「國政聯盟」並支持筆者施政的他黨立法委員,本黨將在下屆選舉時不提名競爭對手,並支持繼續參選連任,若該立法委員因此而被原隸屬的政黨開除黨籍,本黨將提名該立法委員代表本黨參選,或依其意願支持他以無黨籍身分參選

   「國士國用」,乃王道,用人惟才惟德,內舉不避親,外舉不避仇。「共治天下」,乃霸道,權謀於公無礙,利聚天下人,德業綿延長。

(作者:李重德2017/6/4‧本文完)

(請到李重德臉書做客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875341437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