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商貿目標」與「五大社會目標」(2017/1/29)

By | 九月 24, 2017

「五大商貿目標」與「五大社會目標」

 

各位好友:新年快樂。

俗語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本會在年前已經為本會2017年的兩岸交流活動擬定了一些目標,這一些目標的選擇係以協助本會會員在大陸拓展商貿機會,以及緩和兩岸緊張關係作為前提。因此本會在春節期間,趁著大家為未來一年作規劃的時候,也提出來供大家參考。

 

「五大商貿目標」

   首先,就協助本會會員拓展大陸商貿機會的部份,本會訂有「五大商貿目標」:

一、參展大陸重要展會。

目前本會正積極為會員爭取大陸政府主辦的61個重要展會參展機會。

二、參加大陸重要活動。

目前本會正積極為會員爭取參與大陸政府主辦的所有涉台之會議活動。

三、協助會員貨品通關。

本會將為會員依法自檢合格商品輸往大陸出具通關所需必要採認文件。

四、促進商品合法輸陸。

本會將對會員商品輸陸之前洽尋代理商與取得「三證」提供實質協助。

五、協助會員開發市場。

本會年後將對大陸工商聯友會提報敦請協助對接的本會會員優秀企業。

 

「五大社會目標」

   其次,就緩和兩岸緊張關係與厚植本會影響力部份,本會訂有「五大社會目標」:

  • 重建大陸聯絡據點。

 

    1. 本會將優先在福建、廣東、天津重建據點,未來三年間恢復到十據點。
  • 建置臺灣聯絡據點。

 

    1. 本會將優先設置台北、台中聯絡處,而後漸次擴展到其他有需求縣市。
  • 打造閩台合作基地。

 

    1. 本會將加強對現有已經建立起緊密合作關係的廈門雲創智谷(廈門湖里區)、台灣創業園(平潭)、福建閩台農產品市場(泉州石井)、福建農產品批發市場協會(福州農產品批發市場)、綠谷台商高科技產業基地(泉州惠安)、澳前臺灣小鎮(平潭臺灣免稅市場)、新絲路跨境交易中心(平潭)提供會員資源整合與推動投資入駐的服務。
  • 「台灣商品拓銷會」

 

    1. 本會為因應外貿協會金後無法在大陸舉辦「台灣名品展」的遺憾,將聯合臺灣其它組織一起在大陸各省市舉辦「台灣商品拓銷會」,已列入擬舉辦地區如下:福建福州、福建平潭、福建泉州、福建廈門、浙江杭州、江蘇昆山、廣東東莞、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慶市、山東濰坊、江西南昌、安徽合肥、吉林長春、遼寧瀋陽…等16個城市。(福建先發團預定3月份組織達10家時啟行,將拜會永輝超市、福建省農產品市場協會、平潭台灣免稅市場、台灣創業園、新絲路跨境交易中心、閩台農產品市場、綠谷台商高科技產業基地、廈門雲創智谷)
  • 大力支持「孫文學校」

 

本會肯定由臺大政治系張亞中教授擔任總校長的「孫文學校」,具有凝聚全球華人的民族情感,與解決兩岸政治立場衝突的最有效力量。本會確認張亞中校長秉持「和」與「合」的精神(並非如反對者所誣指的「急統」),足以解決兩岸目前的政治僵局。因此本會將大力支持「孫文學校」在台灣以及全球設立分校的活動。「孫文學校」的群組的Line公眾號為http://line.me/ti/p/%40tpu9795u

 

本會以上的服務都非本會章程所定的提供會員的法定權益,而是兼任本會對外活動總指揮本會名譽理事長李重德,以自身資源指定只能提供給本會理監事與本會公司永久會員的特別權益。

這是緣由過去李重德擔任本會理事長時有鑒於許多本會一般會員在享受了李重德個人對其推薦融資、商品推廣、協助商檢、排解糾紛、辦理紓困等額外服務之後,竟然不再續繳年費,以致本會無法面對曾動用關係來協助會員的各界對於這一些會員的持續性關注與詢問。

李重德名譽理事長特別要求本會不得將此額外服務施於一般會員。因此本會並不存在著會員差別待遇的問題,本會對包含一般會員在內的所有會員仍然提供章程中規定的開會、議事、選舉、被選舉與提供諮詢服務的法定權益。

本會性質為純民間社團組織,十餘年來未曾獲得台灣政府任何一塊錢的補助,因此所有活動悉依本會理事會決議辦理。本會雖然屬於資方團體,但是關懷社會大小事,特別專注於經濟事務的解決。

本會性質與現在偏向於聯誼會屬性(如扶輪社、獅子會)以及偏向於訓練屬性(如青商會)都不相同。本會的會員聯誼活動為本會會員自行選擇加入本會下屬的41個「功能委員會」去聯誼,會際之間活動由理事長指定會員參加。

本會並沒有所謂「聚餐」與「出遊」的例行活動,因此並不歡迎要求一年有幾場次「聚餐」與「出遊」活動的企業入會。本會歡迎「己立立人,己達達人」的企業入會,對於本會已確認的「殷商」與「儒商」,本會將竭力協助其事業的發展。

以上說明,係針對一些擬入會朋友對本會提出問題作原則性的說明。本會將善盡服務社會的功能,對於認同本會理念與作法並且心胸開闊的會員,本會幹部將主動加以扶持。不為啥?因為就如同本會標榜的「高興來作夥,雄心有您伴」(合稱「高雄夥伴」),我們只想找合適的人來作夥伴,一起奮鬥,一起成長。

成為本會公司永久會員之入會費與常年會費總繳一共是NT$ 51000元(入會申請書請進入http://www.khae.org/khasme_1.pdf點擊)。

信末,耑此,順頌

雞祥如意 健康快樂

 

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 理事長 劉怡君 敬上  2017/1/29

Mobile:0930998378 Email:Lhy0823@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