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在泉州的部署(2017/2/13)

By | 九月 24, 2017

本會在泉州的部署

 

各位好友:大家好

本會公司永久會員關注的「創業青年跨境電子商務供貨系統評估小組」的第一次評估會議將在明天進行,由於目前本會只完成本會生產酵素的五家公司的查訪,因此明天將只評估「酵素」類產品。而近期將陸續完成的評估項目有食品類的:水產品、糕餅糖菓、茶葉。以及電器類的:富氫水機、瞬間開飲機。

本會在進行甄選進軍大陸的優良臺灣商品的同時,也與大陸合作單位緊密聯繫,今天又有大陸二個單位表態願意支持本會今年度的幾個大陸活動。

其中,尤以福建省發行量最大的「海峽導報」打來電話表示願意全力支持本會在大陸所有活動最令人感到振奮。

「海峽導報」是本會自2006年在廈門市建立聯絡處之後,就一直與本會保持密切合作關係的重要媒體。因此,「海峽導報」的展會部門負責人就說他們可以對本會擬在大陸舉辦的「台灣優品展」「兩岸和平發展經貿交流論壇」,以及專為本會公司永久會員量身打造的「台灣商品大陸拓銷會」進行籌備與宣傳的協助

另外與本會互動良好的原擔任福建省台辦經濟處的謝處長,已經轉調到「福建省貿促會」(與臺灣的「外貿協會」同一性質)服務,因此他表示也願意為本會「台灣商品福建拓銷會」促成福建省內企業與本會公司永久會員對接成功

本會認為台灣商品要在大陸尋找市場就必須找到可靠與積極的代理商,而「閩南人」早期遠渡重洋到南洋打天下,「閩北人」特別是「福清」與「長樂」冒死(約有三分之一的人死在途中)偷渡到美國與日本謀生,因此「閩商」早有「闖天下」之美譽。

本會中有ㄧ個團體會員就是「台灣晉江商會」,本會也將請「台灣晉江商會」轉通知各地的晉江商會參與本會在各地的「台灣商品大陸拓銷會」兩岸商務對接活動。因為在大陸的每一省份以及重要城市幾乎都已成立「晉江商會」,可見福建省因泉州市而富,泉州市因晉江市而聞名中外。

晉江市其綜合競爭力2012 年位居全國百強縣(市)第五位,綜合創新能力列全國縣級市第6位,經濟實力連續17年位居八閩縣級之首。上市企業數排在全國各縣(市、區)首位,形成證券市場的“晉江板塊”。2015年全市的GDP達1620.47億元人民幣(約8000億元新台幣),人均GDP達78473元人民幣(約40萬元新台幣)。晉江市雖然只是縣級市,但是卻擁有「晉江國際機場」,並且飛航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本會與友會「泉州台商協會」密切往來十多年,對於中國第一個由台商協會開發的「綠谷台商高科技產業基地」也曾參與規劃與招商,因此在泉州的台商都特別照顧本會會員。

而泉州市另一個重要的縣級市──南安市,擁有世界最大的水頭鎮石材工業區以及作為小三通口岸的石井鎮。

為了協助本會農特產品與食品進軍大陸市場,本會正與南安市石井鎮的「閩台農產品交易市場」洽談合作事宜。「閩台農產品交易市場」占地150畝(約30000坪),由於該市場已經獲得國台辦批准設為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示範點,因此本會一位熱衷兩岸交流的大亨日前表示,如果「閩台農產品交易市場」確實能發揮協助本會會員農特產品與食品進軍大陸的功能,他不惜投入資金參與合作經營該市場。

本會這一位大亨也非常關注本會目前正在進行的「創業青年跨境電子商務供貨系統評估小組」的進度,他為了獎掖後進,已經表示只要這ㄧ些創業青年看好的產品,他願意投資來讓供應商以OEM的方式來生產創業青年專用的品牌來爭取大陸市場。有了這一位身價百億的大亨支持,本會的「創業青年西進計劃」將可以更放膽的西進了。

依照本會內規,「創業青年跨境電子商務供貨系統評估小組」將只對本會公司永久會員甄選供貨商品。因此本會請有意供貨者先成為本會公司永久會員之後再提出供貨的要求。成為本會公司永久會員之入會費與常年會費總繳一共是NT$ 51000元(入會申請書請進入http://www.khae.org/khasme_1.pdf點擊)。

信末,耑此,順頌

雞祥如意 鶴立雞群

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 理事長

劉怡君 敬上  2017/2/13

 

本案聯絡人:李重德 0930998378 Lhy0823@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