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將啟動農漁業國際合作計劃(2017/8/18)

By | 九月 24, 2017

本會將啟動農漁業國際合作計劃

 

各位好友:大家好

重德 參選下屆總統時將提出以“農漁業國際合作”為主軸的農業白皮書。目前 重德 正向多位農漁業專家以及涉外與駐外單位請教以收集相關資料中。     但是,由於多數資料過於粗糙簡略,因此 重德 在此請大家提供親身經歷所獲得的資料。

重德 擬在擔任臺灣總統之後,透過特殊安排,在以下的幾個國家中開闢“臺灣農場”。用以提供臺灣農民從小農變成國際大農,讓臺灣掌握所需的糧食與農產原料的供應。

這些國家是東南亞的印尼(全境)、泰國(北部與東部)、緬甸(南部與孟邦、克倫邦、德林達依省)、馬來西亞(沙巴、砂勞越)、越南(中越、南越)、柬埔寨(全境)、寮國(全境)、菲律賓(回教區除外),澳大利亞(全境),紐西蘭(全境),印度(東北省區與喀升米爾除外),孟加拉(全境),巴基斯坦(喀升米爾除外)。

此外,重德 也關注以下幾個不為大家注意的國家:巴布內亞新幾內亞、東帝汶、汶萊。

重德 需求大家提供在這一些國家地區中以下的資訊:

以外資名義(不一定是臺資)在這一些國家集中取得1~100平方公里宜農土地的可行性、取得土地的成本、當地的勞動成本、當地的氣候條件、土壤條件、水利條件、運輸條件、電力條件、勞動力條件,國內法令限制與當地市場機會。

重德 已經請本會農業委員會主委林哲毅博士從下週開始向國合會主管請教以上相關問題。其實林哲毅主委曾經多次參加國合會的對菲律賓、越南、柬埔寨、印尼、馬來西亞的國際農業合作事業。

歡迎大家提供以上寶貴資訊。謝謝。

重德   敬上  2017/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