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增員採“求精不求多”策略

By | 二月 7, 2021

本會增員採“求精不求多”策略

李重德  2021/1/30

 

2021/1/28  20:08  重德 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Line群組上貼文:

今天有三件讓 重德 欣慰的事。

第一件事是 重德 這兩天密切關注自己的身體狀況,確定自己沒生病。

前天晚上的高燒是因為自己用內力要把進入身體的“異體”排出所致,因此才會在全身顫抖二小時之後發高燒。

一逼走“異體”之後,重德 體溫就在三分鐘內降到35度,直線下降5度。

第二件讓 重德 欣慰的事,就是今天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人團科承辦人員打電話來和 重德 討論12/30開會的會議紀錄時,告訴 重德 說本會是高雄市極少數在疫情緊張時刻還能在逆境發展的團體。

重德 從與她溝通中知道她已經一一核實本會新聘任的顧問與各國聯絡小組成員的背景,因此知道本會有雄圖大略。

第三件讓 重德 感覺到欣慰的事就是明天 重德 要和  凌哲雲副理事長共同來審核一家物聯網業者的入會。

之前,由於本會在增員方面自三年前採取了“求精不求多”的“減法”模式以來,本會對於主動要求入會者大多不積極。

因此當這一家公司要求入會時,重德 還主動的告訴他還有另一個“高雄市大高雄中小企業協會”。

幾天後他又打電話來說想要加入本會。

重德 考慮到他的物聯網可以讓本會的各國聯絡小組多一個跨國產業分工合作整合平台工具則豈不相得益彰,因此才約好明天審核。

 

2021/1/28  23:13  重德 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Line群組上貼文:

剛剛看電視知道中研院  翁啟惠前院長昨日在中研院背書下已經在世界最權威的醫學期刊發表說其研究團隊發現有五種草本植物萃取物對防治COVID-19有效果。重德 認識其中的四種,那就是奎寧、薄荷、紫蘇、靈芝。另一種則是抗愛茲病藥物奈非那韋。其中抗虐疾的美爾奎寧可以降低病毒量達10倍,而其他的只能降低約60%到80%。此一實驗證明去年4月間美國總統川普堅稱奎寧可以防治COVID-19是對的,當時他的說法被譏笑是不科學。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1270083.aspx

 

2021/1/29  13:38  重德 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Line群組上貼文:

今天下午 重德 將與  凌哲雲副理事長約在某露天咖啡來與擬入會公司負責人與主要技術人員溝通了解該公司的現況。約在外面會談主要是怕疫情傳染。

 

2021/1/29  16;41  重德 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Line群組上貼文:

剛談完。他們是年輕人,有理想,公司是新公司,屬於平台性質。但是若照他們現有方向可能不容易成功,因此我與  副理事長都給他們一些建議,並請他們再深入考慮。

 

2021/1/29  19:13  重德 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Line群組上貼文:

今天中午,重德 來回騎了三小時的自行車,從大社區經楠梓區而到橋頭區去和擬入會的某兩位年輕人談他們的創業理念與入會的目的。

途中在橋頭時看到一幕讓 重德 相當感慨的情景,那就是看到在慢車道上有一位約40歲男性殘障人士揹著吊包撐著門型支架,奮力的用蝶泳型式迎面而來。

重德 還看到路旁有一位年約80歲的老嫗正在叫那位殘障者走靠路邊一點以免被車子撞到。

重德 不知道兩者之間有何關係,但是不論是否有關係,一個殘障人士在馬路上以“蝶泳”方式匍匐前進,讓 重德 很難過。

 

2021/1/29  22:30  重德 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Line群組上貼文:

明後天又是 重德 到附近宮廟拜廟的日子,本週拜廟請示的重點將從國際政經情勢轉為國內民生議題,特別是與擬興辦事業有關的議題。

因為 重德 所要興辦的事業大都是創新的事業,許多是具有公益性質,而且規模也不小。

因此,重德 不只要精心規劃,戮力以赴,還需要有神佛的保佑,讓 重德 交好運而能這些事業所需求的金脈、人脈都能及時被開發出來。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