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直銷事業的辛苦經 (2017/9/16)

By | 九月 24, 2017

大陸直銷事業的辛苦經

 

各位好友:大家好

利用週末時間,重德 今早聯絡幾個大陸友人,請他們為我安排將酵素銷往大陸的相關事宜。

重德 今早第一位聯絡上就是臺灣在大陸唯二的臺資直銷公司「天福天美仕(廈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http://www.tenfutenmax.com.tw/ )的董事長林伯琪先生。

由於林伯琪先生長期追隨在天福集團總裁李瑞河先生(臺灣天人集團的創始人)的左右,因此知曉 重德 李瑞河先生為忘年交的好友。所以本會核心幹部經常與其在臺北的天仁博愛店「喫茶趣」以及廈門的「茶文化館」聚會交流。

由於中國大陸對於直銷食品的管理甚為嚴格,因此酵素作為直銷商品時,不能直接由臺灣進口來銷售,因此去年「天福天美仕」已經與「大漢酵素」合資在廈門設廠生產直銷所需的酵素,因此 重德 今天是向林伯琪董事長請益酵素茅台酒(「李重德起義紀念酒」)在大陸的行銷問題。

林伯琪董事長告訴 重德 說依照大陸法令,不只菸酒不能在直銷體系行銷,甚至連咖啡與茶業等有刺激性與嗜好性的食品也不能獲准在大陸的直銷系統銷售。而且大陸規定傳銷業者發展組織最多三層,因此經常有傳銷的聚會活動被取締,大部分的傳銷公司都是幫參加人代繳罰款,以免連累到傳銷公司。

林伯琪董事長告訴 重德 說要與大陸的直銷業者保持距離,因為這一些業者會以印有 重德 肖像的商品來欺騙大陸消費者,使社會誤會 重德 就是該直銷公司的開辦人或股東,而使得該直銷公司用此手法吸收會員。

林伯琪董事長除了應許將代覓適當的貿易商與電商來為 重德 行銷酵素與茅台酒(「李重德起義紀念酒」)之外,也將研議在集團內增設跨境電商系統,用以在國際上行銷集團所產製的茶業、酵素,以及其他中國與臺灣的特色食品。

重德 今早第二個連絡上的是擔任福建龍岩供銷社的主管劉姓老友,為的是向其打聽我在該地設立酵素工廠的蔬果來源問題,他保證蔬果供應不缺,而且他也將請全國的供銷社發動合作的電商來支持我在大陸生產酵素的去化問題

由於 重德 在2009-2010年中多次走訪位在北京的中國供銷社全國聯合社,也協助他們多次到臺灣採購農產品,因此彼此關係甚篤,但因為 重德 較少有農業項目,因此多年未再聯繫,因此劉先生的這一席話真是驚醒了我這一個夢中人。

由於漳州是 重德 的故鄉,因此酵素工廠究竟設立在漳州市或是龍岩市,確實困擾著 重德。因此,重德 將在今年11月率團參加漳州的農博會與花博會時,在時到考察這二個地區的投資環境。

重德 今早第三個連絡上的是擔任「海峽導報」汽車版面負責人的陳姓主編,重德 請他代為接洽「瀋陽金杯汽車工業公司」,並安排 重德 與該公司洽商成為金杯汽車在臺灣地區的總代理商

因為陳主編與「瀋陽金杯汽車工業公司」熟識,因此一口就答應。我們之間的緣起於 重德 在2009年在臺灣舉行「第一屆海峽兩岸企業全球發展論壇」中設立16個獎項頒發給對兩岸民間交流合作有功的單位與個人,「海峽導報」就是當年度大陸的機構得獎者之一,從此該報社與 重德 的關係更篤。

而當年度的臺灣機構得獎者有慈濟功德會、大甲鎮瀾宮、臺灣區電電公會、臺北市金融研究發展協會。當年度的臺灣個人得獎者有王建煊(因擔任監察院長而推辭)、李瑞河(天仁集團創辦人、天福集團總裁)、童勝男(前新竹市長)、張平沼(商總理事長)、汪明生(中山大學公共事務所長)

當時,重德 同時在高雄與廈門舉辦二場晚宴會,名為「兩岸唱和」,宴請1000名以上的兩岸企業家,兩地晚會嘉賓利用視訊而相互隔海問候對岸並欣賞兩岸不同現場歌舞表演。整個視訊工程是由還在就讀大學的犬兒,遙控指揮大陸工程人員以最克難的方式完成的。該活動最特殊的是活動邀請由本會獨自邀請,費用則完全由 重德 自費在兩岸宴請,並未對外募款,也未拿兩岸政府的錢,而大陸來臺與會的企業家有18省的200多人,堪稱為空前的鉅構

由於,重德 曾經如此「獨領風騷行兩岸,司晨醒世唯一人」,因此許多大陸友人知曉 重德 為了匡時濟世而必須力挽狂瀾的參選2020年的臺灣總統,都主動的表示要協助 重德 在大陸行銷酵素籌資的活動。重德 在此感謝大家的支持與厚愛,一定會勇往直前,爭取最後的成功。

信末,耑此,順頌

吉祥如意 健康快樂

李重德  敬上  2017/9/16

Mobile:0930998378

(請到李重德臉書做客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875341437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