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重德在2017海峽論壇期間的語錄(2017/6/21)

By | 九月 24, 2017

李重德在2017海峽論壇期間的語錄

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 名譽理事長 李重德 2017/6/21

 

李重德:人民其實不需要政府,人民需要的只是安定和安全的生活。

李重德:政府不改變,我們就改變政府。

李重德:臺灣向福建買電,就是羊毛長在豬身上,而由狗來買單。

李重德:平潭實驗區澈底失敗的原因,是大陸完全不尊重臺灣人民的想法,因此平潭變成一份外面有華美外包裝但內部却是空無一物的禮物,難怪被臺灣人民拒收。

李重德:何美玥帶臺灣財團到美國去投資,這是民進黨自知無法保住臺灣,而帶著他們的支持者來演出一場“出臺灣記”嗎?還是為了討好川普政府,棄投資不足的臺灣經濟不顧,而割臺灣之肉來當做小菜孝敬美國?

李重德:大陸的中央電視台每次在播出大陸的改革新聞時都會用“以習近平為中心的黨中央”為開頭,顯見還有“非以習近平為中心的黨中央”,而此一“黨中有派”的伏筆已經預示了中共內部即將發生一場激烈的鬥爭。

李重德:水庫清淤,是臺灣不能不做的工作,但是却不應該是前瞻建設,因為若是前瞻,就應該讓流到水庫的只有水,而不是泥沙。因此整治水庫應該從水源區域的水土保持做起,讓逕流不會捲起千堆泥,讓山坡不會崩塌。

李重德:俞正聲說一帶一路將帶給臺灣人民新機遇。這是空白支票?還是空頭支票?我認為它是一張無法兌現的支票,因為它被註記了兌現條件,違反規則。

李重德:巴西的鬃狼找不到獵物,因此吃起了羊茄樹果。臺灣的外貿被排擠在區域自由貿易協定之外,因此註定要被逼上梁山,做一個全球最可怕的海盜集團。

李重德:中共說發展就是硬道理,因此全部的中國人都做同一個夢,夢見自己財富加數倍,工資加數倍,但是結果是房價先加數倍,目前廈門的房價是每坪約100-250萬新臺幣,而大學畢業生的起薪約二萬新臺幣。

李重德:臺灣必須將優秀的青年送到較高強度挑戰的國際上去奮鬥,而不是讓他們到最容易導致沈酖不起的中國大陸去打拼。因為只有當臺灣的青年承受到最嚴苛的鍛鍊和考驗之後,他們的未來才會有無限寬廣的揮灑空間以及百戰不殆的潛力。

李重德:我今天要在這裡辭去平潭開放開發顧問團的顧問職務,因為平潭管委會歷經了三輪人事變更却把平潭越做越小了,從一開始的“五個共同”到現在只剩下“一區兩標”,而且“兩標”也只是開放採認臺灣幾個專業人才資格而已,上網依然有限制,新臺幣依然不能使用,連官方在2014年公布要採認臺灣檢疫檢驗也跳票,你們幾年來花了2500億人民幣,却只能照顧幾百名臺灣青年,實在是太對不起習主席,也對不起臺灣人民的期待,因此我在此宣布即日起辭去平潭顧問的職務。(李重德2017/6/19在共同家園論潭大會上發言)

後記:由於李重德已經在2017年4月中旬宣布將要參選2020年的中華民國第十五任總統,因此李重德在大陸的言行格外引起中共的重視,但是李重德認為該講的話就一定要講,不能畏忌而無言,因此決定以悲壯的方式公開的辭去「促進平潭開放開發顧問團」的顧問職務,以求在臨去前再為平潭施打一劑強心針。李重德與團員返臺之後立即召集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幹部擬定了在泉州的「華創園」進行石墨烯工商業運用項目,並將在2017/6/23召開海峽論壇參會第一次檢討會,討論組建整合臺灣優良商品提供廈門雲創智谷已入駐的300多家電商來銷售的具體做法,這是本會在2016年就與廈門雲創智谷簽訂好的臺灣商品專任總供貨商的契約。為了與您有互動,李重德在此歡迎各位支持者到李重德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8753414376 )來串門子,如果您想在兩岸商務中擁有更好的機會,我們歡迎您加入本會,入會申請書請點擊http://www.khae.org/khasme_1.pdf 。有任何的指教,歡迎發電郵到:Lhy0823@gmail.com。謝謝大家。

(本文完)

(請到李重德臉書做客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8753414376 )

 

作者常說外國人不敢到中國投資,是因為認定中國是人治的國家,

然而台商卻毫無顧忌,這是因為台商也認為中國根本就是人治的國家。

為何同樣的認知,中外之間卻有不同的解讀,

這是因為台商在台灣早已習慣運用關係來玩法,在法治的台灣猶能玩法,

更何況是人治的中國大陸呢?只不過大家都忘了去看看玩法者的最後結局如何?